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红梅工作室

风乍起,吹皱一池春水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梅海涛声:咳  

2016-09-17 07:48:53|  分类: 老A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赵红梅日记2016-05-10
  咳!咳!咳!这讨厌的咳嗽!当我上完这一天五节课后,我感觉自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,缩在那公交车一角,只剩下了喘息和咳嗽。
  为什么最近的身体弱成了这样?日夜辛劳?几乎每天六点出门,晚七点到家,算累吗?而实际,更多时候是心累啊。不由想起曾与友人聊天时所说的一段话:在各种累里,最累莫过心累。此时的我累得拿不住手机,想扔掉一切,倒头大睡,那绷紧的心弦却不依不饶,于是这就是我的心好累。稍一想,便不难发现其实几乎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累: 1·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,举棋不定。想过平淡旳生活却又不甘于平凡。这叫纠结也叫折磨。时间一长,心绪不好,影响健康。2·我被特别在乎的人忽略,很难过,而更难过的是自己还要装作不在乎。3·一个人永远住在自己心里最脆弱的地方,那却是自己不敢触及的地方。4·当告诉别人我累了,其实只是说明自己伤心了。 5·太过于爱一个人,最后却劳累了自己。。。。。。凡此种种,更与谁人说。只有自己帮自己。。。。。。
   想起医书上的话:《医学衷中参西录·资生汤》说:“心为神明之府,有时心有隐曲,思想不得自遂,则心神拂郁,心血亦遂不能濡润脾土,以成过思伤脾之病。”《琉球百问·琉球原问》说:“思虑过多,脾血必耗。”思伤脾,是指思虑过度。这是我的大问题。同时,忧(悲)伤肺,是指过度忧伤悲哀,可以耗伤肺气,积久伤肺。可还记得那红楼中的黛玉?
   想起前几天的一段文字,大致是说:一个人与世界打交道有两个本质,一是你自己是否强大,二是你能否为他人带来价值。所有的问题都跟自己有关。那就死磕自己一一跟自己过不去,从自己身上找问题。去心中之贼,平息自己的心,强大自己的心。这是工作狂的座佑铭么?自己似乎一直这样要求自己。其实世上本无工作狂。只是当内心焦虑一鞭一鞭抽打你的时候,她无计可施,会像一条挣扎的狗,在最疲惫最劳碌时候,仍然拉着沉重的雪橇前行。。。。。。
   而我现在想说的是,无论怎么死磕自己,前提是保护好自己,让自己好好活着。否则,又有什么意义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