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红梅工作室

风乍起,吹皱一池春水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梅海涛声:中考阅卷  

2016-08-27 19:57:07|  分类: 老A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赵红梅日记2016-06-(19一28)
关键词:中考阅卷 
       老天似乎实在看不下去了,它有些不忍心了,它不忍看我继深陷在思念的泥潭中无法自拔。于是这样的转移注意力的拯救时刻就来了,上面赫然写着:赵红梅参加中考阅卷,十天,地点:李沧区金水路。。。。。。OMG!从市南区江苏路到。。。跨越半个青岛啊!如何才能八点赶到阅卷现场成了最难办的事。迟到这种事向来为自己所不齿,更何况这次还是口语阅卷组组长呢。还要记出勤,收手机等等。上苍真是太眷顾自己了,它知道我太需要锻炼,太需要再次感受什么叫忙得头不抬眼不睁了,或许唯有这样才可冲淡那份内心的牵挂与眷恋!冲着镜子里的自己,我咧嘴笑了笑。好吧,至少这要比我当年四点起床赶车,六点半进教室上早读好很多,不是?安排好家务,尤其是孩子上学那些事儿,我开始在早晚高峰的人潮中穿梭,像一粒尘埃。
        似乎只能用忙来描述这段日子,而且孤零零的。虽然满大街是人,可他们与我有啥关系?在车上,我第一次戴上了耳麦,开始了我的听书生活。尽管阅卷就是戴高保真麦克,又大又厚的那种,不用一小时就会捂得耳朵又痒又疼。虽然明知耳朵在遭罪,可我实在找不出更好的消磨方式,我不想让宝贵的时间白白溜走。多亏有类似喜玛拉雅这样的听书软件,在巅簸的车上无需费眼,费电费流量都还算不上什么大事,毕竟在刚刚过去的一年,自己在家校往返这段路上因看手机及在车上写东西而大大伤了眼睛,这让本就高度近视的眼睛雪上加霜。现在终于可以给眼晴放几天假了。
       在书的海洋里遨游,感受生活百态,人情冷暖,无疑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了许多。同时,为了减少等车带来的时间上的浪费,我开始打的。而这时的大街上,因出租车罢工的事,是几乎见不到那顶着小帽子串来串去的出租车的。无奈中,我开始用那传说中的优步拼车软件。一用新玩意儿,便强烈地感受到它给生活带来的各种冲击和便利了,也自然会感受到传统出租车的那份尴尬了。是谓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。人的生活习惯也随之慢慢改变了,于无声中。比方优步拼车交钱的时候,连支付宝的密码都不用输,钱就付完了!多么令人不可思议,这在几年前是根本不敢想的事。互联网+时代里的人们是不是都这样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改变着,包括小小的我。
        阅卷听录音,搭车听书听音乐。我的耳朵里充盈着各种各样的声音。在阅卷时,我盼望着能听到自己熟悉的声音。而全市近八万份试卷,这想法就显得有些可笑了,仿佛于云云众生中寻觅一个他一样,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        音乐在这段日子里与我而言自然更多了一些意义,它们显然成了我生活中的安慰剂和甜蜜素。且不说自己QQ音乐中特别下载的那些歌曲,单在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中,在沸沸扬扬的商家广告中,都会于不经意间有那么熟悉的音符飘进自己的耳朵,Empire,Everybody,Good time,Counting stars,Marry you,Animals。。。。。。它们在我的心头再一次深情驻足,缠绵悠扬,仿佛在故意撩拨我的心弦,让我情不自禁回想那段用音乐用歌声用爱串起的日子。我的可爱淘现在哪里呢?是不是正玩得乐不思蜀,早已将我抛到了脑后?。。。。。。
       行文至此,忽然想起台湾著名女作家龙应台《目送》中那段耳熟能详的文字一一所谓父母子女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。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,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,不必追。而我想说的是,那所谓的老师学生一场呢?也是这样的,对么?。。。。。。
        时光在拼命的奔跑着,这场旅途仍在继续着,一秒也不会因为谁而停歇。就这样悄悄地来,悄悄地走。还好,人生旅途,总有意外的邂逅。还好,人生旅途,追逐我一生的柔情。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