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红梅工作室

风乍起,吹皱一池春水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好像登山  

2013-04-08 15:11:36|  分类: 他山之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,常有人浇凉水,问题是,别人一浇,你就退缩了吗?如果你认为自己对,就可以坚持到底,走自己的路。如果自己确实不足,也别怕!别犹豫!立刻改正!

最近总看到新闻,说社会新鲜人的起薪太低,有一天我就问个大老板为什么不多给些。老板说:那些年轻人一点经验都没有,进来,我先得教他,他们是来上学耶,不用缴学费,有钱拿,还嫌少吗?
     我不敢说那老板就该少给,但是必须说最好的工作不见得薪水最高,而是最有前景,最有发展,最能学到东西的工作。如果有人给我高薪,却无法让我进步,我是不去的。因为我的青春更值钱,我不想老死在一滩死水里。
     我曾经在书里写过个真实故事,有个学生来跟我抱怨不受老板重用,打算自己出去创业。我说很好啊!但是先得好好准备,把你现在公司的那一套都偷偷学会。学生听了,每天自愿加班学写英文商业文书,了解外贸的每个流程,跟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,连影印机换碳粉,都跟在维修人员的身边学。半年之后,我问那学生是不是可以跳槽了,他一笑说:不必了,他已经升官加薪被老板刮目相看了。
     为什么有这样大的变化?因为他在工作中学习,展现了更积极的态度和企图心,而不是混日子等着加薪。所以当你工作不顺的时候,怪别人之前,先问问自己。

过去十年寒窗无人问,一举成名天下知;家有万贯不如一技在身。现在还能学一技就够用一辈子吗?连手机都没几个月就变个样子,人人都得与时俱进,与时俱变,稍稍不努力就会被淘汰,所以大家要有终生学习的态度。

人生好像登山,无论走大路,爬台阶,攀悬岩,最重要的是要认清目标,认清方向。而且要知道站在巅峰是很冷很孤独的,无法忍受那种孤危的人很难长久地站在巅峰。
       真正的登山者要超越自己,当你站在这个山头,羡慕另一个山头更高更美的时候,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走下这个山头。没错!你可能走下之后,因为山洪暴发,或者体力不继,再也攀不上另一座山,但是只要你能不负你的心,就能不负你的生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