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红梅工作室

风乍起,吹皱一池春水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梅海涛声:听录音  

2016-09-17 07:50:45|  分类: 老A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赵红梅日记 2016-05-08
  又是四点醒来,生物钟并不懂周末。看书,回学生问题,听学生的英语录音。周围静静的,一个完全自我的世界。 只有在乎,才会舍得花时间。盼学生能有最佳表现,有个好前程,是每个老师的基本愿望,我自然如此。
   听每个学生的录音,想着他或她的模样,能感觉到他们在家的样子,甚至能感受到他们的表情。有点小意思么?必须得承认,这就是二十多年的教师磨砺!自己对学生的感受已经越来越准确了。经常,在班级门口看一眼,便可了然于心。瞅学生一眼,便明白了好多。这些,均可免除言语。想起《孟子》中记载 “存乎人者,莫良于眸子。眸子不能掩其恶。胸中正,则眸子了焉;胸中不正,则眸子眊(mao,眼睛昏花)焉.听其言也,观其眸子,人焉廋哉?”这段话的意思是:观察人的方法,没有比观察人的眼睛更好了。眼睛不能掩盖人们内心的丑恶。一个人心中正直,眼睛就显得清明;心中不正直.眼睛看上去就不免昏花。听一个人讲话,观察他的眼睛,这个人内心的好坏又怎么可以隐藏得了呢? 作为老师,这种察言观色的能力是应该有的。对我而言,不只听学生的声音是否好听或迷人,我更衷情于那带着真诚,传递着踏实的声音。自己总会情不自禁为之感动,情不自禁为之沉醉,痴迷。
   不用太久,会有这样的时候到来:你的声音让我停留,让我执迷不悟,让我怀想那有你的声音作伴的黎明与夜晚。。。。。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