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红梅工作室

风乍起,吹皱一池春水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好书伴成长——读《小王子》有感 (吴威涛)  

2013-09-01 05:42:12|  分类: 成长我做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 《小王子》这本书是大约在我五年级时从书店淘来的。它那清丽轻逸、色彩艳丽丰富的插画,还有那灵动温柔的故事、朴实无华的文字,于我来说有一种独特的魅力,让我一见倾心、百读不厌。

先让我来介绍一下这个故事:飞行员 “我”,在一次飞机失事中结识了 “天外来客”小王子,从他那里了解到了他的故事——因为玫瑰花的虚荣让他无法忍受,小王子离家出走,告别了自己的星球,到不同的地方旅行。他在不同的星球短暂停驻,遇到不同的人,而旅途的最后一站,他来到了地球,结识了狐狸、毒蛇,并与 “我”结为朋友。狐狸让小王子看到了玫瑰对于自己的独特意义,他不再迷茫,最终在毒蛇的帮助下重返家园。

小王子是一个真正的孩子,他是单纯的,简单的,干净的,纯粹的。他的快乐是快乐,烦恼是烦恼,他没有成人世界琐碎的烦恼,利欲的纷争。正因如此,在小王子旅行到那些星球,遇到自负的渴求别人崇拜的人,空虚的想要命令别人的国王,为忘却酗酒而酗酒的酒鬼,只关心所谓正经事的实业家时,他才会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些人实在是太古怪、太不可思议了!

可是,如果现实中有这样的“小王子”,他会不会反而被人们认为太古怪,太不可思议呢?就像故事中的 “我”。 “我”小时候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孩子,但”我”的奇思妙想却被大人们无情的否定。长大后,”我”试图与身边的人分享自己幼稚的幻想,却没有人能理解”我” 。”我”遇不到知己,孤独的活着 。在逐渐长大的岁月中,”我”渐渐意识到 自己已经与那些大人相差不远,然而小王子的到来却改变了”我”,让我不再迷茫。即使在最后,小王子回到了自己的星球,我也不会忘记这位朋友。更不会忘记,这个朋友教给自己的,弥足珍贵的,不可丢失的东西。

我总觉得,这本书简单的故事,朴素的语言,并没有什么闪闪发亮的地方。然而,它仿佛是有一种魔力,直达你灵魂深处的某些地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